Chandelier

你不是真正的皮肤屏障健康,你看到的皮肤只是它的保护色

说起皮肤的时候,有些人觉得,自己的皮肤?没什么问题啊,长两颗痘嘛,过几天就会消的啊;有点油嘛,多用点控油产品呗;有红血丝?那是我皮肤比较薄嘛;毛孔粗大长黑头?大明星都难免会有吧;皮肤暗沉?哦可能我昨晚没睡好吧;护肤品不容易吸收还容易搓泥,这护肤品看来不适合我换一种就好。

其实许多不被大家认为是什么皮肤问题的现象,都很有可能暗示着屏障功能的损坏。屏障损坏、变得薄弱不仅会引起皮肤敏感,还会加速皮肤衰老。干燥、起皮、泛红、瘙痒、敏感,容易发炎……这些都是皮肤屏障功能被严重损坏的迹象!

为什么这些问题都有可能跟皮肤屏障有关呢?因为皮肤屏障的一大作用就是防止皮肤水分过度蒸发。人体皮肤表层水份在12~15%时,皮肤光滑而有弹性。一旦缺少水分引起干燥则严重影响肌肤的健康。肌肤含水量的下滑直接导致了肌肤干燥、发黄、发暗、肌肤无光泽、松弛、皱纹早生等现象。皮肤屏障还有对紫外线、细菌、病菌、过敏原的抵御作用,使我们的皮肤具有一定防御和抗受能力。屏障一旦受损自然就难挡外界的伤害了。

所以啊,就怕大家对皮肤表征感到习以为常,并没有感知皮肤屏障受损的意识,更不会去做保护它修复它的行为。本来最开始只要停止对屏障的伤害行为,皮肤屏障就能够自我修复的,到最后在持续的破坏之下,皮肤屏障在外用品的帮助下也越来越难以恢复到原本的健康状态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