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andelier

敏感肌到底该用怎样的产品?

现在市面上越来越多的产品标示着敏感肌专用之类的字,但实际上并没有多少人知道敏感肌到底该用什么,不该用什么。

首先,皮肤敏感意味着什么呢?意味着你的皮肤屏障必然是已经受损了,这个时候皮肤屏障已经无法正常锁水,皮肤表皮水分会过度蒸发引起干燥、敏感、泛红、瘙痒等现象。这样不健康的皮肤屏障固然已经无法给皮肤一个好的保护了。

好吧,得亏我们皮肤屏障自身是有修复能力的,那么此时最重要的是不能再去伤害刺激它,加重它的严重程度。

哪些东西会对皮肤造成刺激呢?香料、防腐剂、矿物油、乳化剂、胺类、硅化物及色素等等。这些其实都是日常护肤品或是化妆品里常会添加的东西,为了达到气味、颜色、肤感等优良的作用,但这些东西对我们皮肤是没有好处的,特别是对于敏感受损的皮肤来说,更是灾难。还有包括过度清洁、湿敷、去角质、刷酸,防晒不到位等都会对屏障造成损伤。

那我们该用些什么呢?在不添加上述这些物质的产品里,我们要选择一些对皮肤屏障有修复作用的产品,具体就是使用与我们皮肤材质相兼容的成分来填补修复屏障。皮肤的主要成分包括,三酸甘油脂、鲨烯、卵磷脂、神经酰胺、胆固醇、饱和脂肪酸。所以包含这些成分的产品能够帮助修复屏障,强化屏障功能,提升皮肤的抗受力,帮助深层细胞新生,维持正常的新陈代谢。随着皮肤的更新修复自然的就改善了皮肤敏感的问题,并且也能修复一些其他因为屏障受损引起的皮肤问题。


评论

热度(1)